罂栗花是蔬菜

日常反思自己为什么只能写出屎

© 罂栗花是蔬菜 | Powered by LOFTER

穿越了但是不会日语 总之先尝试沟通

·我也说不清是治愈还是致郁

·女审 第一人称

·女主悲观矫情

·文笔垃圾逻辑硬伤

·ooc

  

  他显然没听懂我在说什么,因为我说的是普通话。不过他也没怎么在意,只是稍愣了一会儿,继续尝试和我沟通。

  然而我只听懂了“阿路基”这个词。

  语言障碍让我感到恐慌,我忍不住狠狠按压左手手腕上的伤口,锐利的疼痛反而让我略微安心了些。

  啊啊,冷静下来,冷静下来。

  这举动却让他惊慌失措起来,他迅速拉近距离,抓住我的双手阻止了我。由于我现在平躺在被褥里,恍惚间产生了他要对我图谋不轨的错觉。

  “オチツケ!…”

  什么?是在说让我冷静点不要再伤害自己了吗?

  我也不想伤害自己啊!但是…但是…

  我挣扎着坐起身来,大喊一句:“岂可修!!!”

  不,不是这个,我不是想骂他畜生。

  长谷部也是一脸不知所措,慢慢放开双手,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

  他的心灵大概有点受伤,我也没办法为自己辩解什么,只能道歉:“…ゴメン。”

  我想我泪涕横流的样子并不好看,抬手胡乱擦了擦脸,才问道:“ハセベデスネ?ココハドコ?”(你是长谷部对吧?这里是哪儿?)

  我这可以忽略不计的日语技能只能问出这么没水准的问题了,其实我想问的是这是什么情况?但我的词汇量不允许我做出准确的表达。

  早知道就好好学日语而不是浅尝辄止了,不过对于我这样满脑子都是“能赶紧死掉就好了”的家伙,谁又能想到我还有这么一天呢。

  他认真的回答了我的问题,我也认真的听了,但是听出来的信息只有“这里是天守阁”而已。

  看着四周的环境,我认可了这个说法,因为这些陈设怎么看都像是刀剑乱舞里的冬夜景趣。

  …我为什么会来这里呢,虽然我很喜欢刀剑乱舞,但我更希望能够彻底逃离这个世界…

  活着是多么麻烦的事,看吧,现在还要一个连沟通都无法做到却要尊称你为主人的家伙来照顾你。你活着只会拖累别人,不如做点好事自杀吧,伪装成意外的话还可以把保险金留给家人呢。

  没错,就是这样的。

  我头疼欲裂,只能低下脑袋深呼吸缓解疼痛,忽然看到身上的衣服和我原本穿的不一样了。看来是帮我换了衣服,我原来的那套估计已经脏得不能穿了。为了确保这次不会半途后悔,我吃了止痛药之后才割断左腕的动脉,接着又吃了安眠药,并且为了不弄脏家具,我是躺在浴室的地板上睡去的。

  本来遗书都写好了,等我死后把我所有的一切都捐给有需要的人,好歹我身体还算健康,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也好,起码不算浪费生命。

  如今看来也用不上了。

  见我一言不发,长谷部也没再说话,乖巧的给我倒了杯热茶。大概是失血过多,我口渴得厉害,也顾不上让它凉一点就一饮而尽。

  人生啊,如果也像这热茶一样能给人温暖滋润人心就好了。

  我捧着空茶杯向后倒去重新躺下,望着天花板又是一声叹息,“ハセベ,アリガトウ,ネロ。”(长谷部,谢谢,睡吧。)

  他回话,我只勉强听懂了他还要守着我。

  也对,刚刚做出那种奇怪的举动,他怎么会安心把我交给我自己呢。何况我胳膊上大腿上那些用刀片划过的痕迹,他说不定也看到了。

  他拿走空茶杯放在一边,又说了些话,这回我是真的一点都无法理解了。

  我摆摆手阻止他继续自说自话,觉得不坦白不行了,绞尽脑汁说道:“…ジツハネ,ワタシ,ニホンゴワカリマセン。”(其实,我不懂日语。)

  “???…阿路基…???”

  这回换成他一脸懵逼了。

  

————————————————————

这是我第二次写厌世女主了 不过和之前的立花千代子不同的是 这次的女主不会掩饰自己对未来和人生的失望

咕咕咕


评论 ( 17 )
热度 ( 2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