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栗花是蔬菜

日常反思自己为什么只能写出屎

© 罂栗花是蔬菜 | Powered by LOFTER

既然接手了暗黑本丸,就让我用歌声来净化他们吧! 12

·沙雕娱乐向 肯定会崩坏的一塌糊涂 就当看个乐子吧

·ooc是什么?已经无法思考了呢

  

  入职的第二天,审神者起了个大早。

  其实他是在充完电之后等了数小时,才等到日课重置,便立刻走出房间开始着手准备日课而已,但这在暗中观察他的人眼里,就成了“这么早就起来肯定是要搞大事”。

  如果硬要说有什么大事的话——。

  审神者站在锻刀室门外,顺着红外线感应朝那些躲躲藏藏的付丧神看去,平静的可怕。

  并没有像他们预想的那样暴跳如雷,或者发出怪异的冷笑声,他只是平静的唱起了歌。

  “…あなたにも あなたにも 私はさ 必要ないでしょ…”

  (对你来说 对你来说 我呀 也是不必要的)

  …我们错了,求求你别唱了。

  审神者唱着压抑的歌回到房间,从衣柜里取出另一台笔记本电脑,启动后给今立发了条消息。

  “锻刀室被他们破坏了,昨天提议重新开启内番也被强硬的拒绝了,他们不愿我干涉本丸的任何事物。”

  知道这个时候今立不可能起床,更不可能回信,他不打算做无谓的等待,发完这条消息后便将电脑放回衣柜里,重新出了门。

  昨天狐之助带他参观本丸时,锻刀室还完好无损,一夜之后就被摧毁得像是经历过什么自然灾害,这群付丧神想传达的讯息非常明显,他们拒绝审神者掌控任何实权。

  如果态度强硬些,他们未必会这么明目张胆,但审神者的首要任务是让他们发自内心的接受他,为了软化他们,他一再让步,反而变成了被欺凌的那一方。

  幸好他没有脑部组织,不然肯定会觉得脑袋疼。

  审神者在本丸转了一圈,清点了刀装,检查了剩余资源,确认只有锻刀室遭殃后回到案发现场,坐在廊下思考人生。

  目前看来他们并不抗拒出战,甚至打扫了手入室,连那些落灰的刀装都擦的干干净净。或许是因为他们天性好战…也有可能是想找机会趁着战乱除掉他。

  他们真的认为被时政回收也无所谓吗。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原因,他都不能在晚上充电的时候使用休眠模式了,如果因为有结界保护就掉以轻心,大概下场会跟锻刀室一样,变成一堆废铜烂铁。

  看着审神者垂头丧气的坐在锻刀室外,可怜兮兮的样子,五虎退有点犹豫了。

  “那个…我们是不是做的太过分了…”

  “一点都不过分哦。”乱藤四郎发出了不屑的哼声,“他刚才明明都看到我们了,却假装不知道,这完全不是正常人的表现嘛。”

  “诶…说、说的也是呢。”

  五虎退接受了这个说法,却依旧感到有些不忍心,毕竟是个容易心软的孩子。

  其实乱藤四郎也有点心虚,但此时审神者如果召唤出新的刀剑并与其建立契约,他们的生存环境就会被进一步压迫。审神者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这么强大的人会接手他们这个残破的本丸已经够匪夷所思了,还借口实力不足拒绝和他们定下契约,简直就是把“我是坏人我别有所图”写在了脸上,想叫人不心生疑虑都难。

  之前也听说过有新任审神者接手本丸后想方设法拖延灵契仪式,然后故意制造战略失误,让原本的付丧神碎刀,同时不动声色的用新召唤出的付丧神代替他们,利用前任留下来的资源打造“只属于自己的”本丸。

  虽然那是极端个别案例,但人类就是那么偏执又自私,会做出什么都不奇怪。

  当然,这个审神者不是人类,他根本没有“只属于自己”或是“占为己有”这样的概念。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类,或者说是为了今立,服务今立是他的唯一行事准则。要怎么做才能让今立满意?这是他最常思考的问题,他是为了今立而生的。

  准确来说,世界上不认同“人工智能不需要自我,服务人类是职责,一切以人类群体或个人利益为优先”的人工智能,是不存在的。

  乱藤四郎藏在隐蔽之处观察着审神者的一举一动,忽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审神者拥有不输于三日月宗近的容貌,气质冷然,体态优雅,此时他轻垂着脑袋若有所思的模样,就像一幅…

  一幅静物写生。

  乱藤四郎从未见过将“静”发挥的如此淋漓尽致的人,竟然连呼吸带来的身体起伏都没有,该不会是被气死了吧!

  他拍了拍五虎退,说道:“走。”

  “诶?去哪里?”

  乱藤四郎没有向他解释,拉着他就往审神者的方向走去,用极其活泼的语调喊道:“审神者大人~!起来的这么早,结果就只是坐在这里发呆吗~?”

  五虎退瑟瑟发抖,一边竭力往后退一边劝阻他:“乱…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吧…”

  “诶~?五虎退是在害羞吗?”乱藤四郎像献宝似的将他推到审神者面前,“不要这么孩子气嘛,来和审神者大人打个招呼吧!”

  审神者见乱藤四郎笑得满面春风,也回以微笑,“早上好,乱,五虎退酱。”

  “呜哇!早、早上好…审神者…大人。”

  五虎退…酱…

  五虎退没想到审神者会用这么亲昵的后缀来称呼他,白皙的小脸刷的一下羞红了,第一次正式见面就用“酱”什么的…

  乱藤四郎倒是笑得更灿烂了,甚至笑得有点像古时候给暴君献上美人的奸臣,“呼呼,怎么样?五虎退这孩子很可爱吧?”

  “可爱。”

  审神者不带任何情绪的做出简短的评价,这让乱藤四郎有点懵。

  可爱…然后呢?你这家伙是无欲无求吗?

  既然可爱,难道不想更亲近一点吗?难道不想对他更温柔些吗?都用了那么亲昵的称呼了,倒是说点“可爱的孩子就不要去战场了”之类的话啊!把他留在本丸里啊!

  然而审神者之前看过极化短刀的数据分析,五虎退在他的计划中是极化第一人选之一,乱藤四郎想要保护五虎退的小心思是注定传达不到了。

  乱藤四郎没有放弃,他继续说道:“不过五虎退可是个爱哭鬼呢,受伤的话就会哭个不停,那个样子一点都不可爱。”

  五虎退被这么一说,眼眶里立刻泪光闪闪,带着哭腔道歉:“呜…对不起…”

  “不需要道歉,缺点也是你可爱的一部分。”审神者用衣袖拭去五虎退的泪水,又对乱藤四郎发动了语重心长攻击:“乱,就算是兄弟之间开玩笑,也要建立在不会让对方难受的基础上。”

  “诶~没想到会让五虎退伤心呢,对不起。”

  乱藤四郎压制住心中燃起的怒火,低下头做出忏悔的样子,咬得一口银牙咯咯作响。

  看来这样的暗示是行不通的。

  

  ————————————————————

  

  审·没有呼吸·神·情商负分·者

  其实智商也是负分

  感觉乱酱是那种为了达到目的会撒娇卖萌 懂得利用自身魅力的人

  所以会想到用五虎退的性格特点来激起审神者的保护欲和同情心 然而失败了

  审神者唱的歌是初音ミク的独りんぼエンヴィー(孑然妒火) 原曲作者是电ポルP 中文翻译者是kyroslee

评论 ( 6 )
热度 ( 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