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栗花是蔬菜

日常反思自己为什么只能写出屎

© 罂栗花是蔬菜 | Powered by LOFTER

社交恐惧症就不要当审神者啊!做个饭而已哪儿来的那么多戏啊!

·大概是乙女向吧!大概!

·不是什么正经医学文 漏洞应该很多

·女审神者 女主有名字

  

  秋穗上班的第二天,依旧浑身不自在。

  虽然前田藤四郎说会照顾她,但使唤那么小的孩子她是做不到的,近侍自然由初始刀担任。然而在陌生的环境中她根本睡不踏实,还没到约好的时间她就醒了,看着时间尚早,她决定去做早餐,再去叫其他人起床。

  …说是其他人,实际上目前为止也只有前田藤四郎和山姥切国广而已,一天之内跟两个陌生人打交道已经让她很心累了,哦不对是两个陌生人和一只陌生狐狸,她实在是不想再见到新的付丧神了。

  她揉着眼睛来到厨房,却看见狐之助蹲在柜台上吃油豆腐。

  诶诶诶诶诶什么时候回来的???

  秋穗打到一半的哈欠因为看到这个代表着时政的狐狸式神而凝固在了脸上,她连忙搓了搓脸装出精神十足的模样,问候道:“啊…狐之助先生!早安呀…呵呵呵…真是…真是巧遇呢!”

  “早上好,蓝野大人。”狐之助吞下最后一口油豆腐,跳下柜台来到秋穗面前,“这可不是什么巧遇呢,我以后会一直待在本丸里的。”

  “哈…哈哈…诶…是…说的也是呢…”

  好尴尬,好想原地去世。

  秋穗头一次觉得早起是个错误,应该让她在房间里好好自闭才对。

  “蓝野大人是要做早餐了吗?这个年头愿意早起做饭的年轻人不多了呢,那我就不打扰蓝野大人啦。”

  狐之助倒是挺识趣的,见她僵硬的说不出话,自觉的离开了厨房,还十分体贴的关上了门,这反而让秋穗更觉得自己是个智障。

  呜呜呜…这样下去没办法跟任何人搞好关系啊…

  她深吸几口气抹掉眼泪,卷起袖子开始着手准备料理。考虑到那两位付丧神都是实打实的古代人,她决定做传统日式早餐,虽然她自己更喜欢西洋式料理。

  不过能和他们搞好关系的话,这点牺牲又算什么呢!

  在审神者入职之前时政就会在本丸里安置一些日常用品,自然也提前备好了一些简单的食材,相当关心员工的生活质量。

  三人份的早餐对她来说轻而易举,但以后本丸里的付丧神越来越多了又要怎么办呢,总不可能一直不召唤新的付丧神啊…

  不行,要勇敢迈出第一步!不然就只能永远做一个跟谁说话都害怕的怂货了啊!

  秋穗把早餐端进餐厅摆好,却又陷入了两难。

  现在还早,就把他们叫醒会不会不太礼貌啊?距离定好的6点还有三十多分钟,他们也未必喜欢早起,说不定根本不喜欢像人类一样吃饭…

  完全就是自作多情,自以为是,自我感动。

  秋穗越想越难受,赌气似的开始往嘴里塞饭。

  然而她很快就后悔了,就在她嘴里塞的满满并且还在往里面灌汤的时候,山姥切国广忽然出现在门口。

  她拼命咽下嘴里的东西,差点噎死。

  真是丑态百出啊…呜…好想哭…

  山姥切国广走到她身后,轻轻拍着她的背,不过因为场面过于尴尬,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此时应该就是无声胜有声的时刻吧。

  秋穗好不容易缓过来,双目充满了羞耻的泪,带着哭腔道歉:“呜…对不起,山姥…”

  等等等等,应该怎么称呼他?他是山姥切长义的仿品,肯定不能叫他山姥切。叫国广吗?以后堀川国广和山伏国广来了怎么办?总不可能直接问他喜欢什么样的称呼吧?全名?那不是很奇怪吗!

  她脑子一热,脱口而出“山姥酱!”

  山姥切国广闻言嘴角抽了抽,瞧他那幅马上要拔刀杀人的样子,秋穗慌忙解释道:“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习惯了,那个,我的朋友也是…她的名字里也有山…所以…”

  完蛋,上班第二天就惹人不高兴了。

  山姥切国广收回手退到一旁,确保距离足够远了才停下。

  “是在意我是仿品吗?”

  “不不不不是啊!我…我只是…”

  对不起,是真的很在意。

  “称呼什么的无所谓,想叫我山姥切也没有问题,反正这个名号已经跟了我几百年了,作为仿品,这点程度的觉悟我还是有的。”

  是“不喜欢也会接受”的意思吗…

  秋穗觉得自己应该被人塞进马桶里冲走。

  “呜…真的很对不起…”

  今天的秋穗,也因为社交失误想要立刻去世。

  

  ————————————————————

  

  ooc什么的已经无所谓了 反正已经不重要了 最后会怎么样已经没关系了

评论 ( 19 )
热度 ( 70 )